找手机游戏就上E酷网 专业手游媒体门户网站!

游戏更新 | 安卓游戏 | 苹果游戏 | 推荐游戏 | 软件更新 | 文章更新 | 热门文章 | 推荐文章

古代官员也有年终奖

时间:2023-05-19 07:50:01    编辑:小易

2017年就要结束了,大家的心里都在为年终奖而蠢蠢欲动。新员工问老员工有没有年终奖。老员工对今年的年终奖有什么期待?对于辛苦了一年没有年终奖的小伙伴们来说,累啊。他们只能看着别人手里的奖品,默默赞叹。

早就有年终奖了。第一次发年终奖是在东汉时期。在汉代,年终奖被称为拉稀,意思是每年腊月发年终奖,为新的一年准备材料。最高工资可以超过年薪。

古代官员也有年终奖

史书记载,其中将军和三公有20万,据说当时他们的工资只有1.75万。这个年终奖比工资多。羡慕,肉配200斤牛肉,200吨粳米,还有15万的等待时间。凡解决文武百官者,必赠一份。连大清十万,一个校尉五万,大臣能达到三万。

宋代文武官员年终奖较少,薪水相对较高。每年冬至,都给他们发年终奖。宰相级别的国臣,还有王,只有五只羊,五石面,两石米,两坛黄酒,跟东汉相比实在太少了。宋代一石66升,大米约50斤,面粉30斤,五石面150。加起来只有几千块钱,但是他们的工资能达到一万块,就是工资加补贴,所以对于他们来说,年终奖算不了什么,太少了,还不如工资。

清朝的皇帝都是用荷包赏赐大臣,岁岁平安荷包,岁末的时候皇帝赐给蒙古亲王的荷包里一般情况装有各色的玉石八宝。清朝的皇帝总是给大臣们钱包,年底的时候很安全。年底皇帝给蒙古王子的钱包里一般都装着各种玉宝。

小钱袋里有八件金银财宝。

还有一个装着四个金银钱的小钱包,可以说是非常丰厚的年终奖了。

在明朝,官员的工资很低。他们的年终奖不是朝廷发的,而是地方官员发的。他们有许多渠道获得资金。到了冬天,他们会以购买北京官员取暖用炭的名义给六个部门捐款,这是官员年终奖的来源。

玩家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