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手机游戏就上E酷网 专业手游媒体门户网站!

游戏更新 | 安卓游戏 | 苹果游戏 | 推荐游戏 | 软件更新 | 文章更新 | 热门文章 | 推荐文章

我的法宝是电脑

时间:2023-05-19 08:00:02    编辑:小易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国科技界最高领奖台的聚光灯将再次点亮。2019年,上海获得8项国家自然科学奖,是近年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最多的一年。其中复旦大学囊括了三个,第一名的完成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有复旦大学的学习经历,最终都回到了复旦工作。几十年来,“没有人找到新的方法。”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唐教授独立完成的项目“随机控制与非线性滤波的数学理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我的法宝是电脑

本项目收录了唐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在随机控制领域的多项研究成果。

其中,《倒向随机Riccati方程解的存在唯一性证明》、《状态空间中维数高于4的非线性滤波中有限维估计代数的分类问题证明》、《泊松点过程驱动的非线性倒向随机微分方程解的存在唯一性定理》均发表在国际权威期刊《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控制与优化》上, 它们是随机控制理论的基本结果,为随机控制理论的应用和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基本的工具和方法。

据了解,随机控制是现代控制理论的基础部分,讨论在不确定环境下如何进行决策和优化选择。

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一直是现代控制理论研究的基础领域,是解决经济、金融、国防等诸多领域中核心问题的基础数学工具。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它一直是现代控制理论研究的基础领域,是解决经济、金融、国防等诸多领域核心问题的基础数学工具。

自1987年以来,唐从事随机控制基础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30余年。

“其实数学研究有很多乐趣,并没有大众想象的那么枯燥。

"

唐表示,很多时候数学家要独立思考,但行业交流也是非常必要的,很多解决问题的关键灵感都来自学术交流。

通过聆听不同领域同行的研究进展和技术,你会得到意想不到的启示和解决自身问题的思路。

“但是,我有时候需要找个安静的地方,集中精力整理一些思路,解决一些思考了很久的问题。

"

玩家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