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手机游戏就上E酷网 专业手游媒体门户网站!

游戏更新 | 安卓游戏 | 苹果游戏 | 推荐游戏 | 软件更新 | 文章更新 | 热门文章 | 推荐文章

盐水漱口能预防冠状病毒吗

时间:2023-05-20 11:10:01    编辑:小易

根据报纸上的消息,有一种流行的说法,用盐水漱口可以预防新冠肺炎。这是真的吗?

12月15日,同济大学同济医院药剂科钱世静表示,用盐水漱口可以清洁口腔,对咽喉炎和一些过敏性疾病有帮助。而新型冠状病毒是通过呼吸道传播的,即通过鼻子吸入后,病毒附着在鼻腔、气管或肺部,用盐水漱口只能清洁口腔,不能清洁呼吸道。

盐水漱口能预防冠状病毒吗

钱仕敬进一步表示,目前还没有研究结果显示盐水可以杀死新冠肺炎,也就是说,即使盐水接触到新冠肺炎,也可能只是给它们“洗澡”,用盐水漱口并不能冲走卡在嘴里的新冠肺炎。

“病毒侵入细胞后,结合非常紧密,无法通过物理洗涤剥离。

医生提倡用肥皂水洗手,并不是因为水能冲洗掉新冠病毒,而是因为肥皂会破坏病毒表面的脂肪包膜,使病毒死亡,用酒精消毒也是同理。医生提倡用肥皂水洗手,不是因为水可以洗掉新冠肺炎,而是因为肥皂会破坏病毒表面的脂肪包膜,杀死病毒,用酒精消毒也是一样。

更准确的说,病毒遇到肥皂或酒精会有反应,失去传染性,但盐水没有这种作用。

因此,新冠肺炎一旦附着在口腔内,就无法被生理盐水剥离和灭活。钱世京说,目前,只有继续坚持“三件套”和“五个需要”,防止新冠肺炎进入我们的呼吸道,才能真正防止新冠肺炎感染。

本报首席记者陈思思

玩家评论